黄金屋

想去旅行

      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上班下班,终于知道原来我和机器几乎没有区别,于是我萌生了放下这沉重的包袱的念头,到远方走走。

        但现实终究是让人无可奈何的,因为无论是我现在的家境,抑或是我的未来能否会有好的发展,生活水平能否会提高,在我脑海中就像是一个烙印深深地印下了一个问号。暂且不说未来,现在的我更像一只无头苍蝇,乱飞乱撞,因为我看不到我想去的方向,纵使我已浑身伤痕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倘若将来我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那我想去充满大自然气息的青藏高原,孩童时就对这地方充满想象,长大后更是渴望。书本上说那蓝天白云下,有羊儿有马儿,还有一片大草原,直到现在依然是那么憧憬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之所以这么渴望到大自然气息的地方,原因大概是因为我在农村长大,到处是青山绿水,但长大后长期奔波于大城市,看到的全是石头森林,因此深感怀念。

         旅行是快乐的,哪怕是只身一人,背上背包,带上相机,再踏上通往目的地的火车,旅程便开始了。我虽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过,但我感觉,旅行,是一个很好的放松运动。毕竟毕业后融入社会的这五六年来,吃的苦实在太多,就连模样也变得有些许沧桑感,从天真到老练,需要多么痛苦的转变,就连哭,也要躲在某个角落,难道还可以像从前一样,不开心就哭,开心就笑吗,或许现在连笑都显得不那么真实吧。但这种忧伤,其实就是被社会束缚住,你想逃脱,却被越勒越紧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想去旅行,其实也可以说是想要一种自由,但自由已被约束,我纵然不相信,但这就是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